• slider image 383
  • slider image 384
:::
公告 教師會 - 教師會 | 2022-12-13 | 點閱數: 305

「2022年度臺南教育代表字」

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臺南市教師會邀您來決定

每年年終,身為教育專業組織的本會,希望透過年度代表字票選活動,借用漢字的言簡意賅反映南市教育焦點,督促教育局保障學生權益、維護教師權益、改善教育環境、提昇教育品質。回顧 2022年,若要用一字總結這一年南市教育焦點,你會選擇用什麼字?

 

參加票選方式:

一、為鼓勵更多會員關心臺南市教育發展並參與教師組織活動,特辦理此次活動,邀請會員自本會初選的五個代表字中票選出您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,每位會員憑會員卡號限投一次票。

二、投票時間自即日起至 12月 20 日(二)止,投票網址如下:https://reurl.cc/QW22mp

三、獲最多會員票選的代表字,即為 2022年度臺南教育代表字,本會將於 12 月 29 日(四)年度記者會中進行電腦抽籤,從票選該字的會員中抽出 10 位,每位致贈精美禮品一份。

年度代表字:

    由本會初選出五個年度代表字,以網路表單供會員票選,由得票數最高的字成為 2022年度代表字,並於本會年度新聞記者會中一起公布:

「解」-面對國內疫情逐漸解封,教學又恢復實體為主,線上為輔,對學生學習、教師教學,有不同層面的影響,解決了疫情時的學習與教學問題,但也出現不同的問題,對於教學現場是否有不一樣的變化,值得探究。

「榨」-面對疫情,教師與學校行政團隊忙於防疫之際,花更多心力投注於教學與防疫工作,同時必須面對各項數字與績效,把老師的熱情、時間、對教育的愛一點一滴榨盡。

「海」-面對疫情,教師與學校行政團隊忙於防疫之際,需處理更多非關教學的防疫工作(發放防疫物資、調查確診人數、協助發放防疫津貼……),工作包山包海、包羅萬象!

「燦」-在疫情期間,老師不論線上教學和實體教學,甚至是混成教學都非常努力,燃燒教學熱忱,不斷精進,不論何時,教師在教學中總是希望孩子可以成為明日之星般用心教學,儘管疫情期間忙碌無比,也是從不懈怠,燃燒自己,燦爛無比。

「蛻」-後疫情時代,走過一段疫情時光,大家的資訊能力都進步了,開啟嶄新的開始,期待臺南教育也能如此蛻變。